活動新聞

2024全國高中童軍大露營千人參與雲林登場

2024全國高中童軍大露營千人參與雲林登場

2024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1月23日在雲林西螺農工盛大登場,以「行健萬里耀螺陽,義結西農啟素養」為題,分為「大智」、「大仁」、「大勇」三個分營區,全國69校、約1,300人共襄盛舉,透過各項豐富多元的童軍課程活動,並結合雲林在地特色、文化采風,讓童軍在學習互動的過程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教育部說明,本次童軍大露營由國立西螺農工承辦,規劃5天4夜豐富的學習活動,包括:童軍技能、文化采風、興趣體驗、大地探索遊戲、專科章考驗等。此外,活動也融入「性別平等意識,精進品德教育」和「國防教育暨防制藥物濫用知能」等課程,讓童軍藉由團隊合作,精進思考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另國立曾文家商、國立臺東高商、國立崇實高工也分別擔任「大智」、「大仁」、「大勇」三個分營區營務工作,雲林縣政府及所屬學校也積極參與,結合雲林在地特色及文化,希望讓每位童軍留下最深刻的在地印象。

教育部林政務次長明裕表示,新課綱重視核心素養,強調「自發、互動、共好」三大核心理念,引導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而童軍教育精神可說是新課綱的良好體現,透過童軍教育、童軍技能、探索教育等活動,更可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品德,藉由童軍大露營讓學生走出教室,增進人際互動,學習課本中難以體會的精神,讓視野與深度變得更廣闊,並藉由童軍交流,提升人際關係與自我成長,收獲滿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