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

109年童軍教育種子教師團行政暨多元知能研習齊聚基隆海科館

109年童軍教育種子教師團行政暨多元知能研習11月28、29日於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行,本次活動由教育部國教署主辦、國立基隆高中及臺灣省童軍會承辦,國教署學務校安組洪甄微科長代表彭署長歡迎大家齊聚基隆。

開訓典禮上基隆高中校長鍾定先校長以地主身分歡迎大家蒞臨,鍾校長表示,今年度雖然上半年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在暑假辦理,但疫情穩定後,國教署委請基隆高中承辦,本次課程中也設計了城市旅行與探索課程,透過課程帶領老師在基隆市區進行活動,讓老師們回到學校後可以規劃自己學校的城市旅行。

臺灣省童軍會簡慶郎總幹事表示,感謝基隆高中團隊協助承辦此次的活動,也感謝各校團長及工作人員的付出,並希望本次研習中可以吸收新觀念、吸收新知識,童軍教育是培育青年最好的方法,亦真正落實十二年國教「引導多元、適性發展及公民素養」的目標,並符應108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之精神,讓學生充分適應群體生活,透過本次研習,讓教師們能夠互相交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