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

童軍府城情,閃耀珊瑚潭-108年臺灣區社區童軍聯團大會在臺南

108年臺灣區社區童軍聯團大會11月2日起於臺南市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展開為期2天的活動,共計約1200名來自全國的社區團軍夥伴報名參與,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代表歡迎各縣市童軍團,希望藉由本活動讓來自全國各縣市社區童軍團進行交流觀摩,讓童軍運動在社區發展扎根。

本次大會主題取自烏山頭水庫別名「珊瑚潭」。烏山頭水庫是臺灣最大的人工湖,本次活動內容以自然生態、體驗探索、互動服務、親子成長為規劃主軸,提供各年齡層童軍參與戶外活動的機會,王揚智副秘書長特別對各縣市童軍團獻上期許、感謝與祝福,並歡迎來自各縣市的夥伴拔營後不妨駐足臺南,認識臺南之美。與會貴賓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致詞時並表示童軍活動正符應新課綱精神,十分肯定童軍教育推展。

教育局指出,聯團大會活動辦理的另一目的是配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推動童軍教育內涵素養,以培養做中學、探索教育、定向運動、體驗活動等能力之精神,內容包括:優秀童軍服務員表揚,設計如:民俗童玩、探索教育、定向運動、童趣體驗闖關活動、童軍技能及園區導覽等多項模組活動;也搭配專科章考驗和童軍文物展示等系列活動;並創全國之先,與本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合作,夜間納入戶外觀星及設置趣味攤位來提升並豐富天文興趣,現場大排長龍爭相體驗,增添本次在臺南舉辦的活動特色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