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

和諧、同心、向前行!省童軍會世代傳承

臺灣省童軍會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於108年3月24日在台中市光明國中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省童軍會員代表不畏溼冷風雨熱情出席,擠滿了光明國中會議室。

省童軍會現任理事長吳清山以「和諧、同心、向前行」開場,他指出在其兩屆六年任期內,除持續辦理行義童軍考驗、團行政研習、社區大會、國中小大露營等各項活動外,也創辦績優表揚大會來感謝與彰顯童軍夥伴的奉獻。他強調臺灣省童軍會是非營利性的社會教育團體,服務利他,無私奉獻,童軍教育與108新課綱都具有相同的核心價值,童軍辦得好,教育好,國家好,勉勵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和諧、同心、共好!教育部國教署彭富源署長也在百忙之中撥冗共同參與,彭署長特別感謝榮譽理事長陳英豪廳長與吳清山理事長對童軍活動不遺餘力的支持,他們三人有師生關係,在一起堪稱「三代同堂」。彭署長表示,從事教育工作30年來,其中約有十年擔任教育局處長,常有機會參與童軍活動,發現此活動非常能吸引年輕人參與。童軍教育理念也十分貼合新課綱精神,希望童軍活動未來能更落實,在教育中發揚光大變成顯學。彭署長讚許來自臺灣各地童軍伙伴們不畏風雨都能踴躍出席,完全顯現童軍服務同心、自發共好的精神。

陳英豪榮譽理事長也指出,「一日童軍、一世童軍」是童軍人一生的信念,「三代同堂」實踐了童軍美好的傳承精神,他認為以彭署長對新課綱核心價值的深入理解,結合童軍教育中「做中學」的實踐作為,相信童軍教育在他領導下,會有很好的願景與發展。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蘇德祥秘書長也蒞臨會議指導。

大會通過年度計畫及經費預決算,也修正章程列入青年代表,讓未來省會運作注入新活力,另外也完成新理監事改選任務,新理監事們也立即選出彭署長擔任理事長、王鳳鶯為副理事長;常務理事:張國振、徐松芳、楊振昇、吳文賢、王文華。
理事:林良慶、鄒慶德、林鑫助、鄭裕成、陳銘俊、鄭明谷、蔡孟翰、魏早炯、沈俊達、黃坤和、李憲三、謝德福、陳順安、楊國隆、侯崇博、楊陳榮、陳瑞雍、顏嘉弘。
候補理事: 周培德、胡暐金、李退之、曾蘭香。
薛光豐續任監事主席,監事:葉信村、吳自輝、莊煥綱、程武雄、蘇敬仲、藍雅燕。
候補監事:何憲昌。

因本屆理監事任期至108年6月6日,所以理監事會也決議新舊任理監事將於108年6月6日上午11時交接,相信未來在新任彭理事長領導下,與各理監事協力同心一起向前行,引領省童軍會再創璀璨高峰!